星期一, 1月 19, 2015

2014TID獎【隱序】

台灣室內設計大獎.居住空間類/單層
The TID Award of 2014 Taiwan Interior Design Award
The TID Award of of Residential Space / Single Level

我們企圖以空間為語言 講述生活看不見的秩序 在有限的空間去完成生活場域的劃分。

空間脈絡
在縮放之間的隱喻,我們希望回歸到空間誕生的本質上,以最原始天地壁的角度組構空間。

天:線條之間的串聯
我們企圖以不同尺度的線寬分割去消化天花的機能,將燈槽、出風口及空間分割等訴求整合於天花設計裡,作為空間律動的表情。

地:材質語言
從公領域的石材地坪鋪面到私領域臥床空間的實木地板,又或以將地坪材質延伸至壁面作為串連,由穿透的淋浴間玻璃,將空間切割成三個層次,利用衛浴空間轉換色彩及質感以詮釋公私領域之間的模糊地帶,希望透過不同的地坪材質轉換,去描述空間的溫度及本意。

壁:量體的生成與漸變
隔間到櫃體是組成空間量體的原始元素,先單純以一道核心隔間牆面去分割串聯空間,借由鍍鈦牆面的反射效果,連結天地,使空間自由對話,再以平台形式的轉換衍生成吧檯的存在;以不同櫃體的形式變化暗示空間機能的不同,從開放展示的形式到到床頭背櫃又或衣櫃及書櫃,並用具有反射特性的純白鋼烤材質去延續反射的對話,續以櫃體間的燈光串聯空間機能間的異化。

以空間語言講述生活裡看不見的秩序,在有限的空間去完成生活場域的劃分。以隱喻為空間脈絡,歸於空間誕生的本質,空間組構-在線條的串聯上整合天花的機能,重組空間表情;在地坪材質語言轉換上,描述空間的溫度及本意;在量體的生成與漸變間,切割空間層次。










前往>>
近境制作 官網_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