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月 26, 2015

星期一, 1月 19, 2015

2014TID獎【隱序】

台灣室內設計大獎.居住空間類/單層
The TID Award of 2014 Taiwan Interior Design Award
The TID Award of of Residential Space / Single Level

我們企圖以空間為語言 講述生活看不見的秩序 在有限的空間去完成生活場域的劃分。

空間脈絡
在縮放之間的隱喻,我們希望回歸到空間誕生的本質上,以最原始天地壁的角度組構空間。

天:線條之間的串聯
我們企圖以不同尺度的線寬分割去消化天花的機能,將燈槽、出風口及空間分割等訴求整合於天花設計裡,作為空間律動的表情。

地:材質語言
從公領域的石材地坪鋪面到私領域臥床空間的實木地板,又或以將地坪材質延伸至壁面作為串連,由穿透的淋浴間玻璃,將空間切割成三個層次,利用衛浴空間轉換色彩及質感以詮釋公私領域之間的模糊地帶,希望透過不同的地坪材質轉換,去描述空間的溫度及本意。

壁:量體的生成與漸變
隔間到櫃體是組成空間量體的原始元素,先單純以一道核心隔間牆面去分割串聯空間,借由鍍鈦牆面的反射效果,連結天地,使空間自由對話,再以平台形式的轉換衍生成吧檯的存在;以不同櫃體的形式變化暗示空間機能的不同,從開放展示的形式到到床頭背櫃又或衣櫃及書櫃,並用具有反射特性的純白鋼烤材質去延續反射的對話,續以櫃體間的燈光串聯空間機能間的異化。

以空間語言講述生活裡看不見的秩序,在有限的空間去完成生活場域的劃分。以隱喻為空間脈絡,歸於空間誕生的本質,空間組構-在線條的串聯上整合天花的機能,重組空間表情;在地坪材質語言轉換上,描述空間的溫度及本意;在量體的生成與漸變間,切割空間層次。










前往>>
近境制作 官網_

Frau Award 2015國際設計大賽

Poltrona Frau Taiwan要辦設計大賽了!
邀請我們來分享﹝設計構思、皮革運用、空間配搭﹞

優勝獲獎不得了了!將有義大利之行、作品量產販售、米蘭家具參展!!

趕快去了解啦~
http://www.poltronafrau.com.tw/News_Detail.asp?id=79&page=1








前往>>
近境制作 官網_

星期五, 1月 16, 2015

2014TID獎【空間維度】

台灣室內設計大獎.居住空間類/單層
The TID Award of 2014 Taiwan Interior Design Award
The TID Award of of Residential Space / Single Level

並存組構而共生空間的框 交織出生活的對話

因應空間本身所擁有的挑高優勢,在設計上琢磨於高尺度的發揮
以層面連結、垂直發展為主幹構想,築構出各空間場域

以單純結構元素 天/地/壁/門/櫃/框/層 圍塑出空間象度

| 天
挑高的尺度,牆面所衍化而成的垂板架構。
垂直發展而組構出 天的輪廓

| 地
玄關石材延伸至臥房空間
以客廳為中軸線 與餐廳相呼應著
對稱展延而暗示著 地的脈絡

| 壁
對應著垂直發展而自然灑落的線條語彙
紙質的素雅、木皮的溫潤與石材的紋理
以材料本身而推展出 壁的溫度
 
| 門
暗門的隱沒 伏筆在壁的紋理中
門洞的保留 呼吸串留在空間中
以虛實相對而相輔出 門的川流

| 櫃
光影自櫃內蔓延出來
利用通透材質將塊體輕量化 
以視覺效果而簡化出 櫃的體現

| 框
面的量體框出虛體的線條
再以體的結構切割出空間性能
以木器交接而組裝成 框的架構

| 層
經由天花垂直分層而下
以面的元素堆疊落下而成 層的堆疊










前往>>
近境制作 官網_